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1亿人次 中国式超级假日使国际旅游市场火爆

2017年10月0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9日电  根据《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8天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事实上,“十一”黄金周堪称中国旅游经济的晴雨表,火爆的黄金周旅游市场也是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业的标志之一。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开数据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逾6.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达5494亿元。另外国家旅游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当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42亿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市区休闲和郊区旅游开始成为消费主流,各地的周末休闲、户外文体、博物馆参观、餐饮购物、节庆娱乐等活动明显增加。实际上,庞大的中国出境游体量同样是吸引世界瞩目的最重要因素,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对全球旅游业的贡献比重已超过两位数。

据携程旅游网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已达6203万,2017年海外约315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来自中国游客。而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又将有超过600万人次出境游。其中“80”、“90”后群体开始晋升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利用长假去看一看世界成为年轻旅行者心中的情怀。此外,伴随旅游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游客选择民宿休闲游,获得与当地自然、居民的深度交流和体验。

全球住宿分享平台Airbnb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国内游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26%,出境游增长32%。国内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的客源同样火爆,今年黄金周预订订单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0%。而从预订数据来看,游客更加追求个性化体验,注重民宿品质,游客预订的平均间夜价格达557元。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