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障我旅居阿根廷侨民利益 中阿警务合作立足本地

2017年10月0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6日电 (记者 张卫中)为充分保障我旅居阿根廷华人华侨利益,我驻阿使馆与阿根廷国家安全部于今天下午在阿国家安全部举行华人入警推介会,鼓励在阿生活和工作的华人加入阿根廷警察队伍,中阿警务合作向本地化迈进。

阿根廷国家安全部区域与国际合作局局长舒尔迈斯特、阿根廷国家警察培训局局长洛佩斯出席了今天的推介会。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公使衔参赞王亮等也出席了会议。旅居阿根廷的华人代表对中阿双边警务合作,为侨民安全保障表示积极支持。

王亮公参表示,阿籍华人加入阿根廷警察队伍,有利于加强华人社会与当地警方沟通联系、建立互信的重要渠道。期待同胞们利用好这一机会,为提升华人华侨在阿社会地位,保障华人华侨安全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阿官员介绍,阿国家安全部面向广大旅阿华人招收的警种包括联邦警察部队、海岸警卫队、国家宪兵部队以及机场警察部队。阿根廷国家安全部还详细介绍了入职阿警察华人的基础条件,并对招收工作做出了时间安排。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