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继汽车城底特律之后 美国哪些城市面临破产?

2017年10月0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没有足够的税收来满足各项财政支出,近年来,美国多座城市曾接连申请破产,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2013年底特律破产案,底特律也因此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破产城市。

事实上,美国其他多座大城市也正在面临着同样的财政困境。美国财经网站“Zero Hedge”6日一篇题为《下一个申请破产的美国城市是哪个》的文章,列出了美国多座信用风险极高的城市,其中就包括洛杉矶、亚特兰大、休斯顿等数个大城市,而曾盛传濒临破产引发外界担忧的芝加哥更是名列前茅。

文章称,摩根大通根据美国每个主要城市年支付债务、养老金及退休金占全年预算的比例来进行排名,结果是惊人的。芝加哥斩获头名,其60%以上的税收都被用于偿还债务与支付养老金。与此同时,其他十几个城市的年度预算50%也多用于为过去支出所带来的成本提供资金。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曾靠钢铁行业、制造业起家,上世纪70年代,钢铁行业不景气、制造业企业外迁,芝加哥不断遭遇挑战。近年来,芝加哥面临着政府财政入不敷出、巨额赤字难以化解的压力,还曾一度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调债务评级为“垃圾”级。

芝加哥财政赤字长期居高不下。有意思的是,为了控制政府开支,芝加哥还曾上调911报警电话的收费。根据城市联合会(CivicFederation)追踪的城市财政数据,在2002年开始的10年间,芝加哥大举借债,公债借款增加了84%。这使每个芝加哥居民负担的债务增加了1300美元。

(老任)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