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获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梁有昶 张淑惠
2017年10月07日0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获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新华社奥斯陆10月6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诺贝尔委员会6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以表彰该组织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相关知识以及争取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贝丽特·赖斯-安德森在宣读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时说,国际社会已通过有约束力的国际协议禁止使用地雷、集束炸弹以及生物和化学武器,但对于破坏力更强的核武器仍没有类似限制。“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努力有助于填补这方面的一些空白。

  赖斯-安德森指出,“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一直致力于推动各国在禁止使用乃至销毁核武器方面进行合作。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也是为了呼吁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就消除核武器进一步展开谈判。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于2007年在奥地利维也纳正式成立。目前该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