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学生演绎“嫦娥奔月”  中泰学子共度中秋佳节

2017年10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0月5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10月4日举办“一带一路,共度中秋”联欢晚会,中泰学生一起共度中秋佳节。晚会以一曲热烈的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开场,在欢声笑语中庆祝中秋。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是丰收的节日,是合家团聚、把酒邀明月的喜庆节日。情景剧“嫦娥奔月”是农大孔院学生中秋的保留剧目,每一届学生都会融入自己对中秋故事的不同理解,演绎出不同的表现形式和版本。据编导这部情景剧的学生说,很多泰国人不太了解“嫦娥奔月”的故事,也不大了解中秋节的由来,每年中秋的情景剧表演,意在使更多的人了解中秋节日的由来,体会中秋文化的含义。

今年的情景剧以活泼风趣的故事讲述了后羿射日,嫦娥饮药奔月、玉兔捣药、后羿与村民中秋之夜呼唤嫦娥等情节构成,表达了中秋佳节对亲人的思念,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中国故事,严谨不失诙谐,赢得阵阵掌声。

此外学生还带来了歌舞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吉他弹唱《三寸天堂》等精彩节目。农业大学中国留学生集体合唱的《水调歌头》及一首《十年》,引得全场学生一起合唱,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中泰师生学子齐聚一堂,在欢生笑语中共同度过。

志愿者老师和中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他乡,此刻却并不觉得离家在外。而泰国学生表示要努力学好汉语,促进中泰文化交流,早日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

图片10说明:晚会上泰国学生表演情景剧《嫦娥奔月》。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