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欢庆中秋佳节

2017年10月06日0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纽约10月4日电  (记者袁悦)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纽约帝国大厦4日首次举行中秋亮灯仪式。随着夜幕降临,在这座102层高的摩天大楼顶端,披上了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红黄两色,灯光闪烁,熠熠生辉。

  自2001年起,纽约帝国大厦每年都为迎接中国春节点亮红黄双色彩灯,以表达对中国人民的祝福,而中秋节亮灯今年是第一次。

  本报曼谷10月5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4日举办“一带一路,共度中秋”联欢晚会,中泰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晚会重头戏情景剧《嫦娥奔月》是农大孔院学生中秋的保留剧目,每一届学生都会融入自己对中秋故事的不同理解,演绎出不同的版本。今年的情景剧以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呼唤嫦娥等情节构成,表达了在中秋佳节对亲人的思念,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中国故事,赢得阵阵掌声。此外学生们还带来了歌舞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吉他弹唱《三寸天堂》等节目。除了精心准备的各种表演,学生们还设计了游戏,并准备包子、饺子、春卷、月饼等食品一起分享。

  本报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葛文博、龚鸣)当地时间4日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与400余名中国留法学人相聚于塞纳河游船,赏月观景、交流经验、抒发乡愁,共度中秋团圆夜。

  在持续一个小时的游船活动中,各留法团体及校级学联选送的节目陆续上演,有舞蹈《卷珠帘》《扬淮梦》、歌曲《明月几时有》、相声《报菜名》以及台湾同胞带来的管乐四重奏《那么近那么远》等。最后,洒满月光的甲板上响起了华尔兹舞曲,大家的舞姿随着塞纳河水荡漾,欢声笑语随着夜风和明月传向远方的家乡。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6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