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画家在越南举办“行云观止”画展

2017年10月0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行云观止”水彩绘画展现场。刘刚 摄
“行云观止”水彩绘画展现场。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0月3日电 (记者 刘刚)“行云观止”水彩绘画展2日至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美术摄影展览中心举办。此次展出的106幅水彩画作品,均由中国杭州青年画家陈逸创作。

巍峨的河内大教堂、奇峰林立的下龙湾……越南观众非常熟悉的这些景致,在中国青年画家的笔下,全新呈现,让人眼前一亮。质朴静谧的松阳古村、独具特色的南浔拱桥……越南观众透过画中的小桥流水,走进美丽中国。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中国青年画家在越南举办画展,是非常有意义的越中民间交流活动。

中国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自立表示,相信此次画展,将增进中越艺术爱好者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艺术家到对方国家举办画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对记者表示,中越两国文化交流正逐步深入到人民中去,这种带着深入思考的交流,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作为中国青年画家,陈逸多次到越南各地写生,创作了大量反映越南自然风光、人文民生的水彩画作品,以中国画家的独特视角,展现越南之美。

本次画展越中文化交流中心、越南美术摄影展览中心联合举办。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