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与枪手同住一家酒店 美枪击案亲历者:以为自己下秒就死了

韩莎莎 张洁娴
2017年10月03日0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枪手所在的曼德勒海湾度假酒店(资料图)

“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的霓虹灯闪烁。

“我就在黑暗中躺了一夜”。张童说,“一动也不敢动”。

10月1日这一夜,绚丽迷幻的赌城发生了美国史上最大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余人受伤。

张童住在曼德勒海湾度假酒店的60层。64岁的嫌犯史蒂芬·帕多克1日晚就是从该酒店的32楼向参加音乐节的人群扫射。

“我住在酒店的另外一侧。案发时我没有听到枪响。”张童说,“但是晚上11点左右,我被表弟的电话吵醒,才得知发生了枪击案。”

案发后,没有任何人通知相关情况,网上谣言四起。“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嫌疑犯在哪里,我想枪手可能就在我的楼层,外面出现任何声音,我都会非常害怕”。

“我妈妈发信息给我,问我会不会有第二个枪手。我不清楚枪手有多少人,是不是团伙作案。”她说,“我打电话给酒店前台,但一直没人接听。”

直到凌晨2点,新闻媒体陆续推送消息,她才逐渐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确认枪手已死亡。同时,她收到活动协调人信息,第二天将在酒店举办的活动照常进行。

“想着第二天还要工作,就打算睡一会儿。”她说,“活动协调人还致电叮嘱,不要靠近窗户和门、不要发出声音,我就在黑暗中躺在床上。”

当晚最大的恐惧还是来了。“凌晨四点,我听到门外有骚乱声,很多人在说话,还有连续的敲门声。”

“我房间的门忽然被打开。我第一反应是袭击者,以为自己下一秒就死了。”门打开后,一道强光直接打射在她脸上。“我恐惧到了极点。”

“随后,我听到声音说让我举起手来,问房间是否有人,我是否安好。”张童说,我这才知道是警察。他们再次叮嘱不要出房门、不要走动,待在原处。

随后,她再也没敢合眼。

酒店封锁,住客无法出入。10月2日上午将近10点,酒店解封。

10月2日至5日在曼德勒海湾度假酒店有一场科技活动。因该枪击案,10月2日的活动取消。(文中采访对象为化名) 

(责编:曹昆、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