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外使馆祭奠中国烈士

2017年10月03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平壤、河内、开罗10月2日电  (记者莽九晨、刘刚、韩晓明)一些中国驻外使馆在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组织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友好人士,举行烈士祭奠活动,缅怀那些牺牲在海外的中国先烈。

  9月30日上午,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全体馆员、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中资机构、留学生及驻朝媒体等在朝中国人士在平壤友谊塔举行祭奠仪式,缅怀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当天中午,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还率队前往位于开城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进行祭扫。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率使馆馆员、中资企业、留学生、驻越媒体代表,与越南友好人士代表一起前往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嘉林中国烈士陵园,祭奠中国援越抗战烈士,深切缅怀和铭记他们为中越友谊所做的贡献。据悉,在越南牺牲并安葬的中国烈士有1400余名,越南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安排专人管理中国烈士陵园,并定期祭扫。

  烈士纪念日当天,中国驻埃及使馆在开罗武装部队烈士墓祭奠烈士张宝玉。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中央军区副司令奥马尔准将等参加祭奠活动。张宝玉于1981年9月赴埃及执行中埃军事技术合作项目。同年10月,他作为国际军事技术专家应邀观礼埃及中东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在现场发生的针对埃及前总统萨达特的刺杀事件中,张宝玉不幸中弹牺牲,年仅44岁。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3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