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丹青惊艳莫斯科

2017年10月03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庆期间,《一带一路·印象中国》名家书画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友联画院艺委会主任刘大为率17位中国画家前来参展,47幅国画作品亮相莫斯科,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当代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中俄建交68周年的礼物,希望中俄两个文化大国加强交流互鉴。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表示,艺术的力量能够跨越国界,让各国人民的心走得更近。

  参展作品描绘了由民俗、自然、人物等构成的“中国印象”,观众们有的在画作前流连许久,有的与画家合影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除莫斯科外,书画展还在圣彼得堡、图拉等城市举行。

  文/曲  颂  图/吴  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3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