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发生恐怖袭击致5人受伤

2017年10月02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加拿大艾伯特省首府埃德蒙顿市的繁华地区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袭击者在持刀刺伤了一名执勤的警察后,并驾车撞击路人另造成4名行人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该名男子,并从他租来的犯罪车辆中,发现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加拿大政府宣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据悉,袭击事件发生在埃德蒙顿市西部的英联邦体育场外。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消息显示,此案的袭击者大约30岁左右。他在持刀刺伤了一名警察后,便驾驶着从U-Haul搬家公司租来的小货车,开车冲撞附近的警察巡逻车,并与随后前来支援的警方开展了公路追逐战。在历经了几个小时的追捕后,该男子驾驶的货车翻车,其本人随后遭到了警察的包围并被逮捕。但有4名行人在这一追逐过程中,被他驾驶的车辆撞伤。

就这一事件,埃德蒙顿市警察局长科内池特(Rod Knecht)向记者表示:“经初步调查,警方目前认为是他独自发动了这一袭击事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事发后发表声明指出,这是“恐怖袭击”,并要求加拿大民众提高警惕。特鲁多在声明中宣称:“我们不能,也不会允许由极端主义引发的暴力活动在加拿大的社区中生根发芽。”在官方声明中,他还强调:“大家知道,加拿大的实力来自于我们的多样性,我们将不会被那些寻求分裂这一集体或促进恐惧的人所欺骗。”(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