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发现生命起源最古老证明 拥有39.5亿年历史

2017年10月01日14: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加拿大发现生命起源最古老证明 拥有39.5亿年历史

  图为加拿大拉布拉多地区的沉积岩。(图片来源:“环球新闻”网站)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站(Global News)9月27日报道,《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加拿大拉布拉多地区的沉积岩中含有能够证明地球生命之源的最古老证据。

  报告指出,石墨颗粒是碳元素最纯粹的一种存在形式,而沉积岩中所形成的石墨颗粒有39.5亿年历史。通过对在拉布拉多北部萨格莱克湾地区的岩石中石墨的化学构成进行分析,来自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断定它是一种源自生物的物质,即它是由生命体所产生,而非来自地质作用。

  不过,产生石墨的生命体具体是什么还没有确定,仍需要进一步的探究。研究人员表示,还未最终拿出证据证明样本中的石墨源于生物,但其发现有助于探索地球以及其他星球的早期生命。

  据悉,这已不是首次在加拿大岩层中发现远古生命的迹象了。今年3月,魁北克省北部发现的微化石据称有37.7亿年至42.8亿年历史。(高琳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