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卫生部长辞职 还有哪些高官陷入“公款私用”丑闻?

2017年10月01日13: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莱斯日前因为在公务行程中乘坐昂贵的私人飞机而引咎辞职。普莱斯承认今年5月至今他一共乘坐了26次私人飞机,花费了纳税人40万美元。他就此进行了道歉。

除了处理国家安全事务外,美国政府官员公务出行必须乘坐商业航班。除普莱斯之外,特朗普内阁还有3名部长目前因公务出行乘坐私人飞机而接受调查。

根据政客新闻网和《华盛顿邮报》的曝料,内政部长赖恩·辛克去年6月从拉斯维加斯飞往蒙大拿州时乘坐私人飞机,花费了纳税人1.2万美元。辛克还被指在3月一次飞往美属维珍群岛的旅程中乘坐私人飞机,还在5月乘坐军用飞机前往挪威。但内政部发言人称辛克是在没有商业航班的情况下选乘了包机。

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被指上月和太太一起出行去看日蚀。

联邦环保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在商业航班以外的航程上花费了超过5.8万美元。

除此之外,《华盛顿邮报》曝出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戴维·舒尔金的"公费旅游"丑闻。称他今年夏天访问英国期间观看温网,还用公费支付太太机票。(老任)

(责编:王曼、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