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莱娜·帕基奥尼:一带一路倡议可使利益相关方从中受益

2017年09月3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莱娜·帕基奥尼:一带一路倡议可使利益相关方从中受益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常红 王欲然 赵睿青)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伙伴关系小组政策顾问阿莱娜·帕基奥尼女士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分论坛:新形势下全球治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对全球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带一路”也能够保障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繁荣和增长。

阿莱娜·帕基奥尼相信,“一带一路”能够为世界各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过带来投资和融资,“一带一路”从不同的渠道筹集资金用于项目的建设,以及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为各国发展做出贡献。此外,她还提到,“一带一路”如果能够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连接在一起的话,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所以,在可持续性2030议程以及“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可以进一步促进地区发展,促进互联互通,促进可持续性工业化发展,实现互利合作。

她提到,“一带一路”必须要克服相应的薄弱环节,必须要以需求为导向。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考虑不同国家有什么具体的需求,对于“一带一路”的参与国来说,并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的具体合作项目,中国政府也在非常积极地阐述这些可持续性发展目标、“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相关精神。我们也需要根据2030的议程,进一步实施相应的项目。

阿莱娜·帕基奥尼指出,我们要确保“一带一路”的倡议做出的贡献能够直接使得利益相关方从中受益。使得经济的利益能够真正转换成为人类发展的成效,能够帮助我们来抗击贫困,减少贫困,提升更多国家的福祉。这样的话,“一带一路”的倡议就能够转化成一种全球化的愿景,为全球的经济治理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