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参赞泰欧曼·乌依库:一带一路影响深远

2017年09月3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常红 王欲然 于明飞)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与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于9月30日在京举行。

在下午的新形势下全球治理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上,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参赞泰欧曼·乌依库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泰欧曼·乌依库指出,自从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来之来,已经为国际社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促进政策协调、互联互通以及贸易便利化和人与人之间的共同交流。

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土耳其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土耳其表达了浓郁的兴趣。2015年初的时候在中国和土耳其之间就已经签署了MOU,是关于土耳其项目和倡议之间连接的谅解备忘录。在谅解备忘录中不仅涉及到物流和运输,同时也会涉及到如何能够建立起互联互通以及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人民之间的交流。

关于如何参与,泰欧曼·乌依库指出,土耳其也有自己一系列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倡议将会纳入到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项目中。关于中欧走廊的倡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现代丝绸之路的连接,而且这个倡议致力于将中国与欧洲连接在一起,将会通过中国西部,中亚国家,加勒比海,再通过土耳其到这个连接之中,目的是致力于促进这些国家的合作和连接,同时建立一个与古代丝绸之路的振兴密切相关的连接。

土耳其是亚投行(AIIB)的成员国之一。AIIB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金融支持机构,土耳其在资本上投入26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也在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银行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股东国家。目前土耳其也面临挑战,当与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的时候,在国际领域中会有不同的文化,也会涉及到不同的流程。比如在税收体系中,在关税、海关体系之中,土耳其所制定相关项目,以期能够克服海关系统中所存在的障碍以实现这方面的流程和协调化。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