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巴尼克:一带一路挑战和机遇并存 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2017年09月3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常红 王欲然 赵睿青)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

挪威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中心主任丹·巴尼克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分论坛:新形势下全球治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提出,中国以及全世界其他的国家有非常多的经验可供其他国家借鉴,这些经验将会而且也应该帮助中国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就“一带一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方面而言。关于挑战,众所周知,落实如此大规模的举措,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其中自然包括很多亚洲政治不稳定的区域,还有一些挑战是来自于中国的金融机构在贷款方面的风险,欧洲包括很多西方的金融机构,有可能是中国可以合作的一个方向,甚至可以去共同承担一些风险。

关于机遇,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就是我们使用了这种双赢的模式。互相尊重将会使得中国赢得更大的外交胜利,这远比欧洲国家在非洲做得更好,这里的关键词是双赢、互相尊重、不干涉。 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开发和外交等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只要从这些经验当中去学习,就会真正对“一带一路”的建设产生正面的影响。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