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丁刚:一带一路打造全球共同合作和发展新平台

2017年09月3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丁刚在下午的分论坛“一带一路”与现有全球治理机制的关系上发言,他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是想打造一个能够让更多的国家,特别是那些在全球化当中没有找到自己地位的一些国家,更积极和主动地参与的平台,共同地促进合作和发展。

丁刚说,为什么会出现“一带一路”这样一个设想,为什么中国提出了这么一个设想?就是因为现有的全球治理体系是有缺陷的,我们需要一个新的设想、一个新的构想来改变和改善现有的治理体制,使得现有的治理体制能更完善、更公平、更合理。

丁刚指出,有人说现在的全球化很大的问题是包容性不够,我是同意这个观点的,为什么包容性不够呢?就是很多国家、很多新兴经济体,很多动荡的国家实际上是被挤出了全球化的过程,他们面临着全球化被边缘化的非常严重的问题。因此,中国提出来“一带一路”的构想,是想打造这样的一个平台,使得更多的国家,特别是那些在全球化当中没有找到自己地位的一些国家,能够更积极和主动地参与到这个大平台中,大家可以共同地促进合作和发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