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全世界应该开始考虑一种新的全球治理模式

2017年09月3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常红、覃博雅、王欲然、赵嘉伟)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在研讨会上指出,当前全球治理模式当中的危机与中国的崛起让世界开始考虑一种新的全球治理模式。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表示,世界上80%的经济来自于沿海地区,但是我们在历史上能够看到,中亚是古代丝绸之路当中非常繁荣的一部分,将中国以及欧洲连接在一起,通过贸易的道路实现了互联。他希望能够有一个新的丝绸之路,使得中亚越来越繁荣,并且对于世界有更大的影响,使得中亚有望重回以前的辉煌。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指出,全世界应该开始考虑一种新的全球治理模式。这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当前全球治理模式当中的危机,另外就是中国的崛起。作为发展中的一部分,亚洲占全球GDP的50%左右,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领导者。对于全球的问题不可能由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区域单独解决,需要各个国家共同合作才能解决。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预测,在全球的背景下,在这样一个自由化的民主社会当中,很多亚洲国家,有这种自律性的政府才能够向一个更加有前景的方向发展。但是未来世界的领导者,将要肩负更大的责任。在这个方面,中国现在所做的是一种非常正确的方法。就像之前邓小平对于社会所提出的建议,就是我们要虚心,并且给社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在全球的治理方面,不要保持沉默,应该更加积极,去创造出一些社会当中的头脑风暴。

20国集团在汉堡的会议当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互联互通的发展以及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议,同时也证实了,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真正可以独立存在于这个社会当中的,这一观点为大家广为接受。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认为,作为负责任的公民社会、学术界以及政治家,每个人都应该进行自己的头脑风暴,考虑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去做,如何为我们的地球、为人类找到长期的解决方案。如何为了未来更美好的世界,为了下一代而去发展。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