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卫生部长身陷“私人飞机门”辞职 特朗普已接受

2017年09月3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卫生部长普莱斯29日宣布辞职。特朗普接受了普莱斯的辞职申请。普莱斯此前被曝出搭乘私人飞机执行公务,陷入乱花公款的争议中。这惹得“老板”特朗普很不高兴。特朗普29日本表示将于晚间宣布对普莱斯去留的处置结果。白宫称,卫生部助理副部长、疾病预防及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怀特(Don Wright)将担任代理卫生部长。

普莱斯28日表示,他将会把机票钱还给政府。卫生部官员称,普莱斯已写了51887.31美元的支票作为偿还公款费用的一部分。

普莱斯被一些媒体踢爆,从今年5月份至今,选搭私人飞机执行公务共24次,部分行程甚至车程只需两、三小时。这些旅行开支累积约40万美元,由纳税人买单。此外普莱斯还花费50万美元公款乘坐军机进行国际旅行。普莱斯称他搭乘私人飞机是因为商业飞机并没有合适的班次。但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卫生部长伯韦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和西贝利厄斯( Kathleen Sebelius)都搭乘商业飞机出行。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对普莱斯(Tom Price)搭私人飞机出公差“不高兴”。他说:“我会调查此事,我也让他知道,我对他不高兴。”(老任)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