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普赖斯辞职

2017年09月30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白宫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当天向总统特朗普提出辞呈,并已获得同意。

普赖斯在辞职信中说,近期事件使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不能专注于其目标,他决定辞去部长一职。

普赖斯所指“近期事件”,是美国媒体披露的他出差时使用公款乘坐包机丑闻。美国舆论普遍认为,普赖斯的做法涉嫌浪费办公经费。特朗普此前表示对普赖斯的行为“不满意”。

据美国媒体“政治”网站21日披露,普赖斯在担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期间多次出差时乘坐包机,花费超过40万美元。按照历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的做法,在没有特别紧急事务或者有商业航班等情况下一般不乘坐包机出行。事发后,普赖斯备受指责。

普赖斯28日在舆论压力下表示,他将支付其本人乘坐包机大约5.2万美元的费用。

白宫宣布,特朗普将任命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副助理部长唐·赖特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代理部长。(记者刘阳 徐剑梅)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