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去美国“优胜美地”玩耍?千万小心落石!

2017年09月30日07: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约塞米蒂(又译“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本周连续两天滚落花岗岩巨石,造成前去攀岩的探险者一死一伤。

美联社28日报道,事故发生于27日,一对英国伴侣遭遇不幸,其中男性死亡、女性重伤。警方正在联系他们的亲属,没有公开两人的身份。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发言人斯科特·格迪曼说,事故发生时,两人正在埃尔卡皮坦山脚下非常规路线处健走,准备爬山,但一块约12层楼高的白色花岗岩突然松动,从天而降,酿成惨剧。

据了解,这块巨石高40米、宽19米。公园内不少游客目睹了这一事故。上传至社交媒体的图片显示,巨石滚落后,空中弥漫着翻滚的白色粉尘。一名攀岩者当时位于事故现场数公里外的山顶上,他看到大片尘土甚至一度遮住埃尔卡皮坦山。

格迪曼还说,27日当天在同一地点,4小时内共发生7次巨石滚落事件,所幸未造成其他伤亡。这些滚落的巨石总重达1300吨。

报道说,28日,部分攀岩者再次目睹同一地点发生巨石滚落事件。游客瑞安·谢里登当天刚登上埃尔卡皮坦山顶,就看到一块是前一天滚落巨石“三倍”体积的岩块轰然崩塌,“整个山谷全是烟尘”。

美联社说,约塞米蒂公园的岩石滚落每年约发生80次,但致人死伤事件之前鲜有发生,最近一次发生于2013年。园方称,自1857年至今,共16人因此丧生,另有100人受伤。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占地超过3000平方公里,有高山、瀑布和溪流等自然景观以及黑熊、丛林狼等野生动物,每年都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海洋)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