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外长出席中国驻德大使馆国庆招待会

2017年09月29日1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9月29日电 (记者 冯雪珺)28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举办国庆68周年暨中德建交45周年招待会。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前总统武尔夫、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主席考德尔等政要和联邦议员、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德使节约500人出席。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到当今具有全球重要影响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取得的进步及发展世界罕见。在当今世界经济恢复缓慢的背景下,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却达到6.7%,今年上半年达6.9%, 在世界重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中国正处于新的历史阶段,同时面临巨大机遇和严峻挑战。中国将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在致辞中表示,虽然德国政府正值更迭,但相信新一届德国政府将保持对华政策延续性,继续推动德中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中国可信赖的伙伴。加表示,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已发展到很高水平,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两国利用先后担任G20主席国的契机,在推进全球经济治理、促进自由贸易方面密切协调,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加剧的背景下,德中两国要做世界经济和安全的稳定锚,继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合作。相信未来中德两国关系将不断提升到新的高度。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