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泰国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9日1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9日电 (记者 孙广勇)9月28日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副总理威萨努,敦外长代表、副外长威拉萨、科技部副部长蓬猜等政要,有关政府部门和主要政党代表,空军副司令猜亚普空军上将,最高司令素拉蓬上将代表、最高司令部副参谋长禅立空军上将等军、警高官,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外国驻泰使节,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汉语志愿者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逾千人出席。

吕大使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全面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和全球伙伴关系,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齐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等重要倡议,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助推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吕大使指出,中泰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泰一家亲”已成为两国政府、政党和各界人士的共识,成为中泰关系永恒的主旋律,深入两国人民心中。巴育总理应邀赴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同习近平主席举行双边会晤,就巩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往来、促进相互投资、加强各领域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当前,泰国政府致力于推动经济升级和社会发展,提出“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EEC)等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在发展理念、方式和目标上高度契合,为两国加强战略对接、促进共同发展,特别是深化务实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吕大使强调,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真诚希望泰国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尊重泰国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作泰国亲如一家的兄弟,也愿作泰国经济腾飞和转型升级的真诚伙伴。

蓬佩主席、威萨努副总理分别发表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泰方对此深表赞赏。泰中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结下了亲如兄弟般的深厚友情。当前,泰中关系保持快速发展,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泰方愿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同中方加强发展规划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不断扩大泰中友好合作的具体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招待会开始时,与会嘉宾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深受中泰两国人民敬重的普密蓬国王陛下。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各界嘉宾祝贺中国国庆,围绕中国发展、中泰关系等坦诚亲切交流,并观赏了中国河北省歌舞剧院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招待会开始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大使馆举办的图片展。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