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人民网喀土穆9月29日电 (记者 李逸达)28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喀土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苏丹总统助理、发展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贾兹、苏丹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长拉卡比及苏丹各界人士代表、各国驻苏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维和部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李连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2017年是中国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的一年,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持续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李大使表示,2017年对中苏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高丽副总理8月份成功访问苏丹,分别同巴希尔总统和巴克里第一副总统兼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双方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等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方将同苏方一道,继续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大使还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也将继续与包括苏丹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苏丹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长拉卡比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苏丹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8周年,称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正沿着正确道路在各领域不断取得发展。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正引领着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进步,苏丹和世界各国一道期待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中国能为世界贡献更多的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