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州长:加州愿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9月2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国庆68周年招待会上,美国加州州长布朗致辞。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国庆68周年招待会上,美国加州州长布朗致辞。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9月29日电 (张洁娴)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28日表示,美国加州愿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他十分重视加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他是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召开的国庆招待会上做出此番表态的。

今年6月,布朗访华期间曾表示,加州珍惜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加州政府长期致力于同中国地方政府积极对话与合作。加州高度赞赏并愿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期待加强同中国地方在经贸投资、清洁技术、低碳环保等领域合作,推进人文交流,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加州对华贸易额1580亿美元,占全美的27%。加州是美自华进口第一大州。与此同时,中国是加州最大的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