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数字峰会将聚焦四大议题

2017年09月29日12: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28日发布公告说,欧盟领导人将于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数字峰会,聚焦数字政府、数字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民数字技能培训等议题,进一步推进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

此次会议是欧盟峰会层面首次完全致力于讨论数字化议题,反映欧盟迫切需要厘清解决问题的关键领域,以期在2025年之前在创新与数字化领域成为全球领先者。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召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参加峰会的邀请信中说,欧盟需要通过包括推进“单一数字市场”在内的诸多措施进一步夯实欧盟经济基础,塔林数字峰会的意义就在于此。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爱沙尼亚总理于里·拉塔斯说,“正确的数字化生活方式能给人们带来很多好处,政府、企业以及所有人都将受益,数字化社会意味着数十亿欧元的经济增长、数百万新的工作岗位、灵活的工作时间以及更加平衡的工作和家庭生活。”

欧盟在公告中表示,安全和信任是建立数字欧洲的前提条件,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和欧洲保持竞争力所必需的。此外,峰会还将涉及如何帮助人们适应日益缩短的技术生命周期,获取越来越重要的数字技能。据欧盟统计,目前约90%的工作都需要人们具备某种数字技能;65%的新入学儿童长大后将从事目前还不存在的职业,欧盟的教育体系需要改革以全新的面目来提供支持。

塔林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全欧洲范围内数字领域创新项目和技术展示会。

欧盟在2015年5月通过了“单一数字市场”战略。这一战略建立在三大支柱基础之上,分别是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在线产品和服务,创造数字网络和服务繁荣发展的有利条件,加强数字经济增长潜力。

欧盟官方文件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旬,欧盟委员会已实现了这份战略中提出的38项法律提案和政策倡议。(记者帅蓉 殷夏 郭春菊)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