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部长代表印尼人民和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2017年09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印尼部长代表印尼人民和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人民网雅加达9月29日电(记者席来旺)在28日晚上举行的中国驻印尼外交机构68周年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表孙伟德、印尼国企部部长莉妮在招待会上致辞,回顾中国与印尼和东盟友好关系历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衷心祝贺。

莉妮部长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祝贺,祝福中国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莉妮部长表示,印尼是古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与中国互为重要发展伙伴。佐科总统今年5月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明了印尼希望把中印尼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的坚定决心。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的“全球海洋支点”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可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物流、旅游和贸易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莉妮部长还感谢中方向印尼租借一对大熊猫,相信这对大熊猫的到来必将有助于深化两国人民特别是象征两国未来的少年儿童之间的友好情谊。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