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合作打击贩运人口刻不容缓

2017年09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8日电 (记者李秉新)第72届联大今日举行打击贩运人口问题高级别会议一般性辩论,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会上发言指出,贩运人口是一个全球性的突出问题,中国对贩运人口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对此,他呼吁国际社会全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消除贫困,弘扬公平正义,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贩运人口罪行的土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严厉惩治贩运人口罪行;切实保障受害者合法权益,帮助其重新融入家庭和社会。

吴海涛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打击贩运人口工作,分别于2007年和2013年发布并实施了《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为预防和打击贩运人口行为提供了坚实的体制保障。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