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欧第四轮脱欧谈判结束:取得进展仍需更多努力

2017年09月29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欧第四轮“脱欧”谈判结束,自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周在佛罗伦萨发表演说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已向前迈出决定性一步,但仍需更多努力。

据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于布鲁塞尔举行的第4轮谈判后表示,双方已进一步厘清特蕾莎在佛罗伦萨演说的细节。

但巴尼耶警告“进展的程度还不够”,并表示要达到足够进展,让欧盟领袖同意对2019年3月英国脱欧后双方未来关系展开讨论,所剩时间不多。

戴维斯与巴尼耶连袂出席欧盟总部记者会时说:“根据双方在谈判中展现的建设性和坚决态度,相信我们已经向前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戴维斯说:“经过4轮谈判后,当我检视脱欧种种相关议题后,我很明白我们在重要议题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主要谈判人员表示,欧盟和英国虽然在这次最新一轮谈判中有所进展,但进展程度还不足以启动下一阶段谈判,讨论英国脱欧后过渡期以及双方未来的贸易协议。

特蕾莎上周在佛罗伦萨的演说中,对欧盟的要求做出让步,希望能化解3个月来的僵局,为欧盟开启英国脱欧后双方自由贸易谈判铺路。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说:“我们已经有建设性的一周,但就达成足够进展方面,我们还没做到。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