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印尼外交机构举行68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7年09月28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在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在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雅加达9月28日电 (记者 席来旺)9月28日晚,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在雅加达丽兹卡尔顿酒店共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印尼第三任总统哈比比、印尼国企部部长莉妮、各国驻印尼与东盟外交官、印尼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与中资企业代表近千人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表孙伟德、印尼国企部部长莉妮在招待会上致辞,回顾中国与印尼和东盟友好关系历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衷心祝贺。

徐步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8年来,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全球对外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全球拥有高铁里程数最长的国家,高铁总里程达到2.3万公里。今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

徐大使指出,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徐大使指出,中国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同各国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密切相通。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仅致力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强调对世界的责任和贡献;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世界好,中国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世界繁荣发展的正能量,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与机遇。

徐大使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东盟国家务实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伙伴。双方高层往来频繁,领导人互访不断。中国和东盟明年将迎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应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克服挑战,携手合作,朝着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方向稳步迈进。

徐大使最后提议,让我们为中国和印尼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越来越紧密共同努力!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