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大熊猫“彩陶”与“湖春”抵达印尼 享受“明星般”待遇

2017年09月28日1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8日上午,搭载中国大熊猫“彩陶”与“湖春”的印尼鹰航航班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印尼环境和林业部、印尼野生动物园等有关部门与机构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中国大熊猫首次抵达印尼定居。

今年7岁的“彩陶”与“湖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彩陶”是雄性,健康活泼,生性友好、爱玩;“湖春”是雌性,健康活泼,喜欢自己玩耍。

为了迎接中国大熊猫的到来,印尼野生动物园自2014年开始建设熊猫馆,坐落在海拔1700米山间的熊猫馆拥有良好的喂养设施,附近还种有10公顷20个种类的竹子,可以满足“彩陶”与“湖春”的喂养与栖息需求。

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在致辞中说,大熊猫是中国国宝,也是友谊的使者与和平的象征,“彩陶”和“湖春”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深厚情谊,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友好交往的新桥梁、新纽带,并为中印尼人文领域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部长西蒂·努尔巴亚表示,印尼很荣幸首次接收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希望中国大熊猫喜欢在印尼野生动物园的新家,期待两国大熊猫保护合作成为两国外交关系的新象征。

欢迎仪式现场吸引了当地数十家媒体前来报道。据悉,“彩陶”与“湖春”在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隔离与适应生活后,将与印尼公众见面。(梁辉 郑世波)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