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在镕案二审将于10月开始 朴槿惠或作为证人出席

2017年09月28日1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28日,涉嫌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的三星副会长李在镕二审审前准备程序启动。二审审判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始,届时朴槿惠可能会作为证人出席。

负责李在镕及三星其他涉案人员二审的首尔高级法院刑事13部当天上午启动审前准备程序,商议二审审判日程。李在镕及其他三星涉案人员并未出席,预计他们会以被告人身份出席10月12日举行的第一次二审审判。

审判部表示,因本案在一审时已进行多次证人审问,因而二审时将不会再次大量向证人查证,而将把重点放在法理论证方面。鉴于原被告两方将会提交数量庞大的上诉书,因此将会首先举行3次审前准备程序,听取两方上诉理由。第一次将会围绕李在镕因谋求三星经营权而行贿的嫌疑进行论证,第二次将论证其以赞助崔顺实之女马术训练之名进行行贿的问题,第三次将会论证其对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的合理性等问题。三次准备程序结束后,将会在后续法庭审判中正式进行证人审问。

特检组当天向法院提出前总统朴槿惠及崔顺实作为证人出席的申请。据报道,朴槿惠在一审中曾3次接到证人传唤,但都以身体状况不佳等理由拒绝出席。崔顺实虽然作为证人出庭一次,但因对大多数提问行使拒绝权,法庭未能取得有效证言。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