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纳生态旅游发展迅猛 看猴子受全球游客青睐

2017年09月2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转自:iStock)
资料图。(转自:iStock)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王欲然)法新社本月27日报道,加纳沃尔特省霍霍埃附近的塔菲阿托姆镇流传着一个人类与1000多只猴子的故事。

生活在塔菲阿托姆镇附近的森林的猴子们与当地百姓有着灵犀,和谐共生共存。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居民也将这些可爱、友好的猴子作为当地的景观,开发生态旅游业,将人与自然的故事转化成现实收入。

塔菲阿托姆“猴子保护区”和“民俗文化村”经理弗兰克斯称,宗教的传入改变了人们的信仰,认为生活在此的猴子和森林是神圣的。在此之前,那些稀有的野生动物和树木遭到猎杀和破坏。“直到1995年,塔菲阿托姆镇宣布成为生态旅游景点才有了好转”弗兰克斯说。

现在,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访小镇,有的深入森林探险,有的留在镇上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依靠旅游所得的收入已为小镇建造了卫生诊所、水池和学校等设施。

不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来到塔菲阿托姆后都会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他们对猴子非常友善,把它们当做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弗兰克斯说。

塔菲阿托姆镇生态旅游旨在保护地区文化和自然环境,同时为当地提供旅游资源,是加纳为数不多的生态旅游项目之一。该国还在其它地区设立了河马保护区、海龟保护区等生态项目,以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牛津商业集团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加纳的生态项目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但随着海外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该国生态旅游具有“巨大潜力”。

2015年,世界银行称有89.7万名国际游客到访加纳。世界旅游和游客理事会预计,到202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30万人。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加纳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有数据显示,2016年,加纳旅游业为该国直接创造了28.8万个工作岗位。到2027年,这个数字将上升至36.6万个。

一些加纳旅游业专家指出,希望政府加大对生态旅游项目的支持和重视。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