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份中美智库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项目调研的谅解备忘录签署

2017年09月27日2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教授与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执行主任黛博拉·艾森曼分别代表本机构签署《中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项目调研》的谅解备忘录

人民网9月27日电 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美大学校长和智库论坛”26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召开。中美两国约40多所大学校长、智库与企业界代表共200多人参会。

大会主题为“未来50年的中美关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亚洲协会会长与首席执行官施静书和美国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做主题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以及施静书、亚协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资深顾问钱镜的共同见证下,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教授与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执行主任黛博拉·艾森曼分别代表本机构签署了《中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项目调研》的谅解备忘录。据悉,这是中美著名智库间签署的首份关于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项目调研的谅解备忘录。

据悉,人大重阳将与亚协政策研究院加强在项目调研及学术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还将合作开展“一带一路”项目调研。双方将通过宣讲会、研讨会、论坛、报告发布会等形式,在美国50个州和联邦直辖区推广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正确认识;双方将对“一带一路”具体合作项目进行跟踪调研,并形成研究报告;双方将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开展长期和短期专家及研究人员交流活动,并可向双方交流人员委派调研及学术研究任务。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