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7年09月27日2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1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27日消息 (记者 范剑青)9月26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巴西社会发展部部长特拉,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加尔旺,外交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部长拉马齐埃里,计划发展和管理部副部长苏亚雷斯、副部长阿巴莱切,科技创新和通讯部副部长博尔热斯,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前总统科洛尔,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最高法院大法官莱文多斯基,高等司法法院院长南希,总统府战略事务特别秘书卡洛特,联合参谋部后勤部长普戴莱海军上将等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8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过去五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中国人民一往无前,迈向“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今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的发展即将迎来新的历史起点,国际社会将引起共鸣。

李金章大使介绍了中巴关系最新进展。他说,今年是中巴关系的“金砖年”,特梅尔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两国元首就中巴关系和金砖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今年是中巴关系的“合作年”,中巴务实合作热情高涨、稳中有进,形成贸易、投资、金融“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格局;今年是中巴关系的“人文年”,中巴双方采取包括签证协议等诸多措施扩大人文、旅游、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招待会上播放了使馆精心编辑制作的中巴合作主题视频,举办了反映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图片展,展示了中国日益崛起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体现了中巴政治互信、经贸互利、人文相通不断走深走实的良好态势。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