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到2025年基础设施资金缺口达1600亿美元 欢迎中国投资

——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在京举行路演 推介秘鲁投资机会

2017年09月2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秘鲁驻华大使出席路演活动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徐祥丽)26日,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Proinversion)在京举办路演,向中国企业介绍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公共私人合作(PPP)等投资项目。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Juan Carlos Capunay Chavez)、秘鲁能源和矿业部副部长里卡多·拉博(Ricardo Labo)、交通通讯部副部长拉斐尔(Rafael Guarderas)、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代表团投资服务总监塞萨尔(Cesar Penaranda)出席路演活动。

秘鲁山水雄奇,矿产资源丰富。秘鲁能源和矿业部副部长里卡多在活动前对本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在秘鲁铜矿业投资已占铜矿总投资的21%,在铁矿方面的投资份额也很大。秘鲁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希望增进双方合作。

此次秘鲁推介的投资机会包括矿业、高速公路、港口、铁路、地铁、电信、水和卫生、学校、房地产等多个项目。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代表团团长阿尔贝托(Alberto Necco)和投资服务总监塞萨尔表示,截至2025年,秘鲁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总缺口达1596亿美元。中国公司在秘鲁有很大的投资机遇,非常欢迎中国在高铁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1569亿美元资金缺口

代表团表示,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秘鲁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感兴趣。秘鲁的经商政策对国内外企业没有差别,国外企业可以顺利在秘鲁进行投资,欢迎中国投资进入秘鲁市场。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