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丹麦 和平之师再访童话王国

2017年09月2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哥本哈根9月25日电 (记者黄云迪)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首次对比利时的友好访问后,经过数天的连续航行,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继2015年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成功首访之后,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访问丹麦。

当地时间上午10点,编队3艘舰艇陆续靠泊哥本哈根港,编队的到访受到热烈欢迎,丹方和我驻丹麦大使馆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丹麦海军特混编队司令索伦·拉尔森准将等多名军方代表,我驻丹麦大使邓英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

“相去万余里,故人心尚尔。”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王仲才表示,中丹两国虽相隔遥远,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三年内两度访问,充分反映了两国,两军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相信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了解互信,增进友谊和感情,深化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人华侨纷纷登上编队扬州舰和高邮湖舰参观。

当天下午,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分别拜会了丹麦国防部副长秘卡斯帕·延森、国防司令部发展与协调部部长弗兰克·特洛扬少将和海军特混编队司令索伦·拉尔森准将,并向他们介绍了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情况,双方就反海盗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共同表示愿为维护国际海洋权益持续深化务实合作。

根据访问计划,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编队部分官兵将前往丹麦皇家海军学院,听取丹麦海军教育体制介绍,参观该院的海上模拟训练系统并相互参观舰艇,组织足球友谊赛等活动。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