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卡为与泛华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城 孵化众多中小企业

2017年09月25日11: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1日,泛华集团与深圳卡为集团签署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TMT领域的产业集群研究、产业基地整合、产业园区规划、产业园区开发、产业园区运营以及相关产业的基金投资运营、关联企业的股权投资等展开全面合作。深圳卡为集团董事长赵磊、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以TMT科技研发和智能制造产业链整合和要素聚集为目标,通过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推动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聚集,在全国布局投资运营系列智慧科技城,共同推动相关TMT产业集群化发展、集群基地化布局、基地园区化聚集、园区社区化运营、社区带动地方新型城镇化发展。

泛华集团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全要素聚集试点企业,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和三融小镇投资模式,为区域发展从战略、产业、空间、重大项目、投融资等方面提供了协调推进、动力持续、跨越发展的科学作战地图和战略路径,取得了示范性的成效及业界的广泛推崇。

在新旧动能转化中,如何用新经济手段提升传统动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泛华集团以智慧发展、智慧建设和智慧运营为出发点和着眼点,结合深圳卡为集团在高科技产业、产业基金、互联网、手机通讯等多元化发展的优势,双方经过多次互访与深入交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参与区域的整体运营和重点项目投资,他们运用高科技、系统创新、产业链整合,以智慧科技产业要素和特色产业投资运营要素相结合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城,用新经济手段真正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者与践行者,力争打造更多的新型城镇化标杆和示范项目,以理论高度和综合实力引领和践行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

据了解,近年来,卡为集团以及卡为可穿戴设备凭借过硬的质量,在海外获得蓬勃发展,已其产品先后进入南亚、非洲、北美洲和中东地区,尤其在中东的以色列、约旦、埃及、阿联酋等国,卡为品牌逐渐成长为市场热销的主流品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卡为集团已经成长为年产值100亿元级的高科技企业。

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方式总体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卡为集团与泛华集团将为城市规划智慧科技产业园区,并填充产业内容,运用产业链金融,组建研发中心、设计中心、金融平台、销售平台、职教平台、结算平台,使其成为众多中小企业孵化器,在未来的3~5年内,在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国家打造数个电子产业生产与集散地,使其成为年产值超千亿元级智慧产业园区。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