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国际聋人日 让爱的分贝响亮

2017年09月2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是国际聋人日,世界聋人联合会希望通过设立这一节日,引起社会对聋人的重视,提高聋人的社会地位。今年,爱的分贝携手众多华语主播和中国小剧场新锐代表齐聚鼓楼西剧场,为大家分别呈现了两场传递诗意芬芳、诉说人生故事的朗诵会。

最好的声音为爱助力

9月23日、24日,众多华语主播和中国小剧场新锐代表通过感悟分享和朗诵诗篇的形式,为两场共计500多名观众传递人生中最美丽的情感,带来一场最沁人心脾的听觉盛宴。

此外,多位通过手术和康复训练后回归有声世界的听力障碍儿童,也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节目,一个个通过手术和康复训练后回归有声世界的孩子们,他们不再因为上帝亲吻而感受不到美丽世界的回响,并用稚嫩的童音送给爱的分贝的支持者们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

目前,我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人,这中间包括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20万,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但是这些听障儿童,如果能在7岁之前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康复,他们中的90%是有机会听到这个世界。但目前,我国听障儿童的救治情况并不乐观,高昂的耳蜗手术费用和康复训练费用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导致听障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永远失去了倾听世界的机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这一群体,“爱的分贝”公益项目2012年3月2日诞生,由30几位华语知名主播共同发起,聚焦贫困听障儿童救助。五年来,爱的分贝累计为10000多个听障儿童家庭提供救助服务,直接资助近2500个贫困聋儿家庭。

温暖的音信相知、相遇

朗诵会爱的分贝艺术家公益委员会成员、新锐插画师Alice再次为朗诵会创作主题海报,用声音的来信,谈论家人、故乡、爱情、希望、生死、未来,为处于无声世界的人群,送上一份特别关注和问候, 在金秋九月的的音信中相遇、相知。

无论是每天聆听分享他人故事、看过人生百态的知名主播们,还是活跃在演艺界知名艺术家们,在这一天相聚鼓楼西剧场,一起坐下来和大家聊一聊那些时光里最棒的故事。在此次朗诵会中,爱的分贝秘书长王娟还和观众们分享了一封来自听障儿童家长申请救助的信——折翼“天使”的呼唤,讲述了贫困家庭遭遇聋儿的艰苦故事。

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爱的分贝秘书长呼吁全社会和爱的分贝一起关爱听力障碍人士,期待实现天下无“聋”的愿望。(于明飞)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