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科学家揭开建造金字塔材料运输之谜:靠船运

2017年09月25日10:2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在探寻一个问题: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埃及吉萨金字塔,是如何在缺乏现代建筑技术的青铜时代建造出来的。

现在,考古学家发现的证据解释了在公元前2600年,埃及人如何将2.5吨石灰岩和花岗岩块从500英里外运送过来。资料显示,通过一条特制的运河系统,数千名熟练工人用木船把17万吨被绳索捆起的石灰石运到离金字塔底部仅几码远的内陆港口。

当时的工人管理人员梅乐在莎草纸上详细记录了运送过程。在日记中,梅乐还描述了他的船员如何参与到改造中:打开巨大的堤坝从尼罗河分流,通过人工运河水流直通金字塔。

现在,考古学家马克·雷纳在吉萨高原上发现了一条消失的水道,有力证明了这一猜想。(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