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我驻多国使馆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受灾同胞转移

2017年09月25日1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供图

人民网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多米尼克周边国家的使馆采取措施,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同胞转移。

陆慷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包括2名台湾同胞和1名刚满月的婴儿在内的第一批中国公民共158人,已经紧急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相关内容如下:

问:昨天央视报道了中国驻加勒比地区使馆协助转移在多米尼克遭受飓风袭击的中国公民的消息。请问,截至目前,共有多少中国公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答:最近,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当地交通、通讯全面瘫痪,机场关闭,物资供应十分匮乏。中国政府向遭受严重飓风灾害的多米尼克表达了慰问,并立即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应急响应机制,将尽快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安全。飓风发生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多米尼克周边国家的使馆采取措施,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同胞转移。

在中国驻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使馆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第一批中国公民共158人,其中包括2名台湾同胞和1名刚满月的婴儿,已经紧急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并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有关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在这里,我想借此机会对有关国家为此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