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满满的爱!十足的正能量!南非单身父亲为养育两幼女 起早贪黑去拾荒

2017年09月2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王欲然)南非新闻24网站报道,生活在南非彼得马里茨堡市的安迪勒·宗迪是一名38岁的单身父亲,依靠着他每日捡拾垃圾赚取的微薄收入供养两个女儿生活和学习。

宗迪每天凌晨四点就会起床,帮助六岁和十三岁大的女儿收拾背包。等将她们送入学校后,宗迪便前往市内的新英格兰场垃圾站捡拾罐头盒。

近年来,南非经济尚未走出低谷,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复苏疲软,更是造就了27%左右的高失业了迟迟得不到缓解。

“九年前我失去了在一家企业担任司机的工作,随后就一直找不到就业岗位”宗迪说,现在的拾荒者数量在不断增加,他仅是在新英格兰场数以百计拾荒者中的一个。

“如果你也是父母,不要挑剔任何工作”宗迪说,要为自己的两个女儿负起责任,即使生活艰难,但他从未对此感到羞愧。

你在这里不会只是在公园散步那么简单……“我需要学习如何区分不同材质的罐头盒,比如铜类的罐头包装收集后卖给处理厂的价格每公斤只有30兰特(约合15元),所以我不得不去学习那些材质的垃圾才能卖个好价钱”宗迪最后找到了“生财之道”,收集黄铜和钢材料废弃品。

之后的日子,宗迪变得更加勤奋,每月的收入都有1400兰特(约合700元)至2000兰特(约合1000元)。

“我已经为我的女儿存够了接受高等教育的学费”宗迪兴奋的说,我的两个女儿都有梦想,我希望看到她们能茁壮成长。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