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巅峰对决:柯洁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

管若寒
2017年09月2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2日下午,第八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凤凰古城战罢,柯洁执白以2.5目的优势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取得了这场中韩第一人对决的胜利。获胜后的柯洁急急忙忙赶去参加颁奖仪式,抱回一大包现金后笑了起来:“颁奖第一次发现金啊,感觉好重,哈哈,相比拿支票,更加感受到了冠军的分量。”

说起这局棋的进程,柯洁说:“棋局一直比较胶着,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今天猜中了白棋,运气比较好,赢得非常开心。”下午在研究室内,聂卫平、常昊、古力、孔杰、罗洗河、陈耀烨、柁嘉熹等高手悉数在座,一直关注着棋局的进程,但对形势的判断一直不太清晰,谁好谁坏没有人敢下定论。只有在中间时,大家一度认为柯洁出了失误,断送了几颗白子,致使形势有些不利。但赛后采访时,柯洁表示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落后过,也并不认为自己什么地方出现了失误,是一盘很“顺利”的棋,少侠的自信显露无疑。

在凤凰古城举办的巅峰对决,柯洁还是第一次来参赛。对于这个比赛,柯洁表示感受到主办方投入了很多,使这个比赛与众不同,“从上午去参加的铜像揭幕仪式感受到,这里围棋文化氛围很浓,在举办赛事的同时展现围棋文化,这点值得其他比赛学习”,柯洁如此说道。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