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库区政府重申将如期举行独立公投

2017年09月25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9月24日电  (记者韩晓明)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23日否认了媒体有关库区独立公投推迟的报道,重申公投将于9月25日如期举行。

  库尔德自治区主席办公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3日对媒体表示,有关库区政府迫于外界压力推迟公投的报道是错误的。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援引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高级官员帕维尔·塔拉巴尼的话报道说,库区主要政党已经决定推迟独立公投。

  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9月15日,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长期以来,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5日 21 版)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