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举行

2017年09月25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9月24日电  (记者任彦)柏林消息:德国第十九届联邦议院选举24日拉开帷幕。选举将决定各政党在联邦议院的席位,获得多数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组建新一届德国政府。

  联邦议院选举通常每四年举行一次,本届大选共有约6150万选民,来自42个政党和社会团体的候选人将角逐联邦议院至少598个议席。7.3万多个投票站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准时开始接受选民投票,并于18时关闭。

  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与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是竞选下一届德国总理的热门人选。德国电视一台24日公布的初步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获得32.5%的选票,领先其他各党;德国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0%,保持第二大党的位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5日 21 版)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