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之城——维罗纳(海客游)

海外网 陈 婕文\图
2017年09月25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朱丽叶铜像。

 

  相信你一定听过享誉全球的经典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过或许你还不知道,在这个故事背后,有一座迷人的城。

  它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南麓,名叫“维罗纳”(Verona),拉丁语意为“极高雅的城市”。传说这里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所以也被世人称作“爱之城”。

  当我置身于此,目之所及,一对对恋人四目传情,牵手漫步,甚为甜蜜。

  “请问,阳台怎么走?”我问当地人。“这还用问吗,最多人流往哪里去,哪里就是喽。”当地人一边幽默地说着,一边微笑地指向小巷深处。

  所谓“阳台”是维罗纳几乎尽人皆知的一个词。莎翁笔下,朱丽叶在阳台上与罗密欧幽会的段落深入人心。

  随着人流,我寻入小巷深处。卡佩罗路27号——朱丽叶故居就在此地。

  这是一个曲径通幽的小院,斑驳的墙一下子将人带回到遥远的中世纪,而院内青翠的植物又似乎在昭示,青春的激情与不朽的爱情生命力。

  有趣的是,“阳台”上陆陆续续出现着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的各种肤色、不同着装的女性,她们饶有兴致地扮演着“朱丽叶”,站在阳台上风情万种地冲楼下不同的“罗密欧”挥手。

  阳台下是朱丽叶的铜像,她非常的优雅,但表情却有些忧伤。

  “是因为小院里没有罗密欧的铜像吗?”我心里嘀咕,有些替朱丽叶遗憾。然而转念一想,有情人终未成眷属固然是遗憾的,但若能让世人更为珍惜自己拥有的爱情,岂不是更有意义?“所以,谢谢你朱丽叶!”我向铜像默默致敬。

  小院里还有两处亮点,一是留言墙,上面写满了全世界各地游客们的心声。还有一个红色的信箱,据说每天都能收到世界各地的人们给朱丽叶写来的信。

  隔着邮箱上透明的玻璃,我看到了信箱里面一沓沓的信,但是内容写的是什么呢?我很想知道,却只能忍住好奇。毕竟那是写给朱丽叶小姐的,只有她才可以读到嘛。

  一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用虔诚的目光注视着朱丽叶的铜像,回味着莎翁笔下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个小小的院落,如今已是爱的圣地。维罗纳,因爱之名,回味无穷!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