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反恐行动双线出击进展顺利

2017年09月24日15: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伊拉克媒体23日报道,伊拉克军方近日在北部基尔库克省和西部安巴尔省双线出击,以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两处控制区域,目前行动进展顺利。

在北部基尔库克省,收复该省哈维杰地区的军事行动于21日开始。“收复哈维杰行动”指挥官亚拉拉中将23日在声明中说,经过数日激战,伊政府军已收复哈维杰地区西侧的扎布镇和100多个村庄,逼近地区行政中心哈维杰镇。

哈维杰地区和萨拉赫丁省舍尔加特镇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的最后一片控制区域,两地相距只有几十公里,都在2014年落入“伊斯兰国”之手。

在西部安巴尔省,收复“伊斯兰国”控制的加伊姆、拉沃和阿奈三镇的军事行动于16日打响,伊政府军于21日完全收复阿奈镇,“伊斯兰国”在该省控制区域仅剩两镇。

今年8月31日,伊政府军收复泰勒阿费尔,解放北部尼尼微省全境,“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控制区仅剩哈维杰地区及舍尔加特镇、安巴尔省西部三个城镇和其他数个小块地区。(程帅朋 魏玉栋)

(责编:王曼、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