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治家薪酬有多高?总统比总理高10%

2017年09月2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治家显然收入不菲。但是他们的收入究竟有多少?与其它国家的领导人相比安格拉·默克尔的收入是多还是少呢?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的月薪是17732欧元,外加将近1000欧元的地方补贴和职位津贴。而收入最高的是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尽管他更多的是肩负象征性的使命。在联邦总统的网站上可以看到,施泰因迈尔比联邦总理的收入高10%以上,包括附加补贴在内每月薪水总共19719欧元。各联邦部长每月薪水包括各种津贴在内总共15000欧元。

所有这些高级政治家的收入都包括基本薪金和各种津贴在内。其数额是根据联邦部长法第11条对公务员薪水的规定决定的。此外,联邦总理府每年还有一笔兼任联邦议员津贴,其中总理可获约12271欧元,其它各部部长分别约3681欧元。

虽然根据规定联邦总理的收入少于联邦总统和联邦议长,但实际上联邦总理默克尔掌握着德国最大的政治权力。与其它国家的首相总理相比,默克尔的收入处于怎样的水平呢? 根据统计门户网站Statista 公布的数据,默克尔的收入肯定处于中高水平。

收入明显高于德国联邦总理的各国领导人并不多。其中有年收入40万美元的美国总统和新加坡总理,新加坡总理年收入超过150万欧元。

(老任)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