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首都机场改名字 以总统穆加贝名字命名

2017年09月24日08: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津巴布韦交通部长贡博22日说,该国最大机场——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将从今年11月起以总统穆加贝名字命名。

贡博告诉当地媒体,哈拉雷国际机场将更名为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国际机场,这一更名申请还有待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批准,预计将在11月完成。

“津巴布韦人民普遍赞同(机场更名),因为穆加贝总统做出了突出贡献,”贡博说,“他致力于津巴布韦的独立和非洲的和平事业,也是津巴布韦乃至非洲的象征之一。”

此次更名是津巴布韦独立后第二次以人名命名机场。2001年,为纪念已故副总统乔舒亚·恩科莫,津巴布韦将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的国际机场更名为乔舒亚·恩科莫国际机场。

不少非洲国家有以开国元勋或英雄命名机场的传统,如肯尼亚以该国首任总统乔莫·肯雅塔命名内罗毕国际机场,南非以黑人解放运动领导人奥利弗·坦博命名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张玉亮)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