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瞄准稀土矿!美国企业将进军阿富汗

2017年09月24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21日表示,双方均支持美国企业前往阿富汗开发稀土矿。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估算,阿富汗金、宝石、锂、稀土等矿产资源的潜在价值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近年来,电动汽车蓬勃发展拉动稀土需求,稀土价格上升较快,引起了美国方面的兴趣。

美国白宫介绍,特朗普与加尼在纽约会谈时商定,今后将让美国企业前往阿富汗开发稀土矿,相信此举不但对美国大有裨益,也有助于阿富汗发展经济、创造就业。

不过,阿富汗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均较薄弱,再加上塔利班和其他武装组织与中央政府对抗,如何开发稀土矿成为一个难题。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大部分稀土矿位于赫尔曼德省,该省大部分处在塔利班控制之下。目前美国与阿富汗尚未透露具体的商业开发方案。(杨舒怡)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